爱吃甜食的白肆九

围脖同名

【林深见陆24h生贺:05:00】

 —林深见陆24h生贺—

  

【文】陆林深X你  竹马在心里


私设预警:

陆林深有前任,纯路人。

  

文案:你心中的明月照亮了你,你从小注视着他,他不自知。


上一棒:@安笙 

下一棒:@羽森 


#与陆林深绘声写影# 


雾城,是现代科技与经济发展为一体的大型繁华都市,市中心的人流络绎不绝,位于步行街的一家咖啡馆装修精致,霓虹灯牌上的店名极为醒目:缘莘。
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
咖啡馆的门被推开,挂在门上的铃铛发出悦耳的声音,在吧台忙碌的工作人员停下手上的工作,热情的冲着刚刚进店的客人打招呼。


这是一个美丽的客人,身着米白色长裙,精致的面容格外端庄典雅,连工作人员看了都为之惊叹。


只见她取下墨镜,杏眸凝望着咖啡馆内的客人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
“您好,您是要找哪位客人呢?”


工作人员礼貌上前询问,只见她目光望着某处一顿,淡淡笑着对自己说着不必后便迈着窈窕的身段而去。


“陆林深,等久了吗?”


靠窗的座位上坐着一名男人,西装革履仪表堂堂,只见他从笔记本电脑抬眸,黑色的发丝勾勒出皮肤的白皙,剑眉星目,光是那不经意一撇也足以让女人羞红了脸。


“没事,我也刚到。”


陆林深抬手唤来工作人员,为自己点了一杯冰美式咖啡,又看向女子示意她点单。


女子点了一杯热的卡布奇诺,笑着对工作人员道谢,看着他记录完毕走回吧台后,她重新笑看着陆林深:“订婚的喜帖样式我已经发给你了,有几样是不错的,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,我妈说了结婚最好也提上日程,最好是订婚三个月后就结婚。”


陆林深注意力重新回到笔记本电脑上,视线未再投向给女子:“都行,听你的。”


“那我自己定了,其实我觉得古风样式的挺好看的,那么宾客方面呢?除了你我的父母、朋友,我们大学的同学,你还有额外要宴请的人么?”


“你看着处理就好,我听你的。”恰逢这时咖啡送了上来,陆林深接过咖啡,汲取着咖啡的醇香,借由咖啡因来给自己提神,他已经工作不下10个小时,脑细胞急需咖啡来赶走疲惫与困倦。


原本喜笑颜开的女子也开始沉寂,淡淡看着自己面前相恋多年的男友。他们因为工作繁忙已经有一个月没见,如今见了面她也只能默默看着他棱线分明的面庞,从她进入咖啡馆一来陆林深的视线就没有认真的放在自己身上。


今天的天空阴沉沉的,乌云密布,自清晨开始每个人的手机上都能收到雾城即将迎来阵雨的短信。


果不其然的,雨滴开始一滴一滴落下,雨水滴答滴答的敲在窗户上,雨水在窗玻璃上留下痕迹,透过玻璃印出女子的身影。很奇妙的,女子仿佛看到绵绵不绝的雨水就像她的泪水,不停歇。


她看着窗户不自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面颊,空荡荡的,自从她安静之后陆林深也不再说话,安静的咖啡馆内陪伴她的除了雨水声,剩下的便是陆林深敲击在键盘的声音。


“陆林深。”女子深吸了一口气,仿若下定决心一般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陆林深停顿了一下,终于把目光对上了她,带着疑惑又是不解:“陆稔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雨水开始倾盆大雨地落下,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,因为躲雨而拥进咖啡馆的客人增多,等到工作人员注意到的时候,靠窗那桌颜值不菲的客人只剩下了男人。


工作人员走上前去:“先生,您还要需要些什么?”


在沙发上发愣的陆林深回过神,摇头,拿出手机结账,他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听着咖啡馆里放着的音乐


🎶


他不爱我 牵手的时候太冷清,


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,


oh他不爱我 说话的时候不认真,


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。


🎶


陆林深冷峻的面容没有任何表示,抿着唇提着公文包走出咖啡馆,等待司机来接自己,只是他没想到司机没等到,等到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

“陆大哥!你在这里做什么,谈生意吗?”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陆林深回身眼里闪过诧异,看着你站在身后,大风将你的长发吹散,大雨沾湿着你的衣角,而你依旧笑容满面,凤眼弯翘着,眼神清亮。


陆林深被这灿烂的笑容闪了神,他不理解为什么当你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可以这么开心,人生来都会有烦恼,而你总像是没有的样子,无忧无虑。


“你还没回我呢,阿嚏,你在这里谈生意吗?”


你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,陆林深见状回过神,看着你皱着眉,你缩了缩身子,心里发虚,难道是因为跟踪他的事情被发现了么。


“真是胡闹,出门前没看天气预报么,不知道今天会下雨?”陆林深将公文包塞入你怀里,自己将西装外套脱下来为你套好,眼神还带着责备,薄唇微抿表示不悦。


即便是陆林深的责怪你心里也是甜滋滋的,但外表也只能老老实实的不敢造次,只能偷偷的用肩膀靠着他的肩膀,言语诚恳,表示下次出门一定记得看天气预报!


这是看天气预报的问题么,陆林深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你,刚好这时候司机的赶到救了你一命,你笑着就往车后座钻了进去,还不忘跟着司机叔叔打了声招呼。


“叶小姐也来了?那…”


司机有些摸不着头脑,自家少爷不是和未来的少奶奶见面么,那还等不等未来少奶奶了。


“开车吧。”


陆林深知道司机的顾虑,他坐在后座开口道,话语沉稳,司机也不再多想,开车回家。


豪车驶在空无人烟的马路上溅出一阵水花,雨越下越大,密集的雨水笼罩着这片土地上,你看着车玻璃雨水斑斑,模糊不清,看不清回家的路。


车上无人说话,陆林深靠在后座闭眼假寐,眉头微皱,就连休息的时间也不够安稳。


你看着他俊朗的下颌线入了迷,不自觉地哼起了刚才咖啡馆里放的歌:“我看到了他的心,演的全是他和她的电影,他不爱我,尽管如此,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。”


又是这首歌,低声轻语的歌声传入陆林深的耳里,歌词悲伤,连带着身旁女孩的歌声也带着忧郁。


陆林深睁开双眼,对上你的双眸,深邃的眼眸目光灼灼,你来不及躲避,内心惴惴不安,紧张的是来不及收回的爱慕,害怕的是对方会视而不见。


陆林深看着你仓皇失措的模样,没忍住询问:“你爱的那个人,我认识吗?”


豪车快速而平稳的停在叶宅门口,陆林深接过司机递来的雨伞,率先下车,回头看着你:“发什么呆,到家了。”


刚才陆林深突如其来的话语,打得你措不及防,只能愣愣的下了车,陆林深替你撑着伞站在一旁,示意你开门。


你默默地摸了摸口袋,除了手机,空空如也,在陆林深的注视下,只能抬手按着门铃,祈祷这尴尬的事尽快结束。


只可惜天不遂人愿,门铃响着无人回应。


“你哥哥又没回家?”


面对陆林深的疑问你乖乖点头,叶家与陆家是邻居,哥哥的事陆林深也算知根知底,两人是发小,一块长大,两家门对门算不上距离感,所以陆林深自小也把你当做妹妹疼爱。


“先去我那吧,晚点让他来接你。”


雨伞调转了个方向朝陆家走去,大雨纷飞,为了让你不再被雨水淋湿,陆林深伸手揽过你的肩膀,两人并肩而行。你抱着陆林深的公文包,挡着你半边脸颊,闻到了陆林深身上独有的香水味,几步路的距离走的你心尖颤微微的。


打开陆家大门,你熟轻熟路地换了拖鞋,替陆林深将公文包放好,还没来得及说话又打了个响亮的喷嚏。


陆林深蹙着的眉头没有消下来,径直将你推入客卧的浴室,为你调好热水后就要离开,你连忙伸手抓住他的衣袖:“等等,我没有换洗的衣服!”


“在客卧的衣柜里。”


“谁的衣服啊,我先说噢不符合我的码数我可不穿。”


你故作模样的撅起嘴逗笑了陆林深,深知你想听到什么,他也不吝啬的回复:“客卧只有你住过,你说这里面放的谁的衣服?”


随即你笑靥如盈,俏皮地冲陆林深眨着眼,从衣柜里拿出衣服进了浴室。


浴室里传来花洒的声音,陆林深站在原地笑了笑只觉得你这个妹妹古灵精怪,并没有多想,自己也上楼回到主卧里收拾洗漱一番。


等你洗澡出来后便看到陆林深已经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着电话,你看到他换了一套浅蓝色的睡衣,发尾带着湿意,领口晕开湿意,你转身从客卧里拿出一条崭新的毛巾走到他身后,替他擦拭着未干的头发。


陆林深回头瞥了你一眼,放下手机开了扩音模式,你偷看了一眼,屏幕上通话人名字写着“叶子言”,噢是和哥哥在打电话。


陆林深将扩音模式的手机放在桌子上,自己则靠在沙发上,换了个角度方便你擦拭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你妹妹在我家。”


叶子言大咧咧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我不在雾城,在外地出差,你让她自己回家就行,别老是麻烦你。”


在陆林深看不到的身后,你不满的瞪了手机一眼,仿佛万箭穿心,攻击到几百公里以外的叶子言。


“一个女孩子单独居住不安全。”


“老陆,她20岁了不是小孩子了,能自己照顾自己。”


“我在的情况下不需要她面对一个人的时候。”


明知道陆林深这句话并没有别的意思,你的内心还是因为他的体贴而砰砰乱跳,你带着满心的虔诚轻轻擦拭着他的头发,盯着他头顶偏向右的漩涡,都说漩涡向右是温柔的人,陆林深的确很温柔。


叶子言闻言笑开,满嘴打趣:“舍不得了啊?舍不得就娶回家啊,咱们两家联姻,我是你大舅子,你是我妹夫!”


“别胡闹。”


陆林深淡淡一句话熄灭了你满腔热情,你垂下眼感到世界都暗淡失色。


“好好好,不逗你了,毕竟你也要订婚了,一周后我一定到场,我给你当伴郎!”


你感觉到陆林深突如其来的僵硬,沉默几秒后他淡淡嗯了一声,与叶子言寒暄了几句日常后挂了电话。


你也不禁深思,陆林深不会订婚了,订婚取消了,可他没有和叶子言说明…


“头发干了。”


你顺着声音低头,对上他的眼眸如星。


“我说头发已经干了,可以了。”


你回神把毛巾拿开,看着陆林深随意拢了拢头发,发丝顺着指尖穿过,目光最后落在那修长的手上。


“不早了,我看看家里有什么饭菜,随便吃点?”陆林深看了一眼时间,晚上八点,他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有哪些可作为晚饭的食物。


“嗯。”你想了想,还是跟着走了过去,“陆大哥,你为什么不和哥哥说订婚没有了,你还是要把她追回来么?”


陆林深不留声色地看这在一旁神情不自然的你,继续忙碌着晚饭:“你听到了?听到了多少。”


“也…没多少…”


听到了全部吧,你在心里回答。


陆林深淡淡应了一声,神色平淡,让你有些心慌:“你要把她追回来吗?”


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么?”陆林深放下手里的动作,抬眼深究,“你为什么这么在意。”


“没关系…我只是…只是不想你伤心…”


你躲避开陆林深的视线,有时候你觉得陆林深能看透你的内心,所以你不想面对他那如鹰般的眼神。


“我没有伤心。”陆林深难得解释道,“不用担心,不和你哥哥说只是不想这时候惹麻烦,你哥哥刚才若是知道,我们不会有现在安静的时候。”


“那你还爱她么?”


陆林深不再回答你,只是将你推出厨房,关上厨房门不让你进入。


一个晚上都很平静,你不再追问刚才的话题,陆林深也若无其事的吃着晚饭,吃完饭后你抢着洗碗,陆林深看了你一眼最后上楼回卧房。


你不知道陆林深避而不谈是为什么,也不知道他的爱与不爱,你只知道你的爱慕不减反增,就像那首歌唱的,他还是赢走了你的心。


你悄悄上楼,看着没有上锁的主卧,轻轻推开门,看着陆林深侧躺在床上。明明双人床床铺很大,可陆林深只是侧躺一边,留下大片空白,眉宇间都带着未散去的阴霾。


心里涌上心疼,蹑手蹑脚地替他盖好被子,关了床头灯,黑暗中依稀描摹出陆林深五官轮廓,你没忍住在他额间落下一吻:“陆林深,我爱你。”


随后你又轻手轻脚的离开,没有发觉在黑暗中陆林深睁开了双眸,望着天花板,神情复杂,你更不知道的是陆林深的彻夜失眠,脑海中除了前任的冷淡控诉,还多了一个你。




当陆林深顶着黑眼圈拉开卧房窗帘的时候,才发现第二天的天气是晴朗的,与昨日的大雨滂沱不同,今天的雾城阳光明媚,空气清新,就连天气都在告诉他今天是崭新的一天。


“早!陆大哥!”


陆林深站在楼梯口,看着你哼着歌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热闹不已的模样,愣了愣神,自从父母远居国外独自一人生活开始,家里的早晨还从未这般热闹过。


“陆大哥,快下来吃早餐!你一会要去上班的!”


你对着傻站的陆林深催促着,从厨房端出一盘三明治与煎蛋,还倒了一杯黑咖啡递给他,你知道陆林深对黑咖啡独家偏爱。


陆林深入座,喝了一口咖啡,在咖啡的加持下麻木的大脑终于开始了转动:“我调休了,今天不去上班。”


“调休?”你感到诧异,陆林深工作繁忙甚少有停歇,突如其来的休息打乱了你的计划,“你什么时候申请的调休。”


“前几天。”


陆林深吃着三明治,他前几天就在把这几日的工作加班加点的处理完,争取今天抽时间陪女友安排订婚事宜,谁知女友变前任,调休倒成了他得以喘息的空隙。


“那陆大哥你想不想出去走一走?”


“不想。”


“你就没有想逛的地方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你看着陆林深优雅的吃完早餐,又品了品咖啡,抬头看着你的目光充满深思:“你这小脑袋又在想什么?”


“没有啊,我只是怕你无聊,想让你出去散散心。”


你故作镇定的收拾着餐具,不让陆林深踏进厨房一步。


陆林深不觉挑眉疑惑道:“你在里边埋地雷了还是放炸弹了,就这么怕我进去?”


“才没有!”你睁大眼睛,眨巴眨巴的,“总之你今天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进厨房,听见没有。”


“行。”陆林深也不再多问,端着他很满意的黑咖啡来到客厅,挑选自己收藏的影片,大声问了你一句,“要看电影吗?”


“不看!你自己看吧!”你在厨房门口大声回敬道,明明两人之间只有十几步的距离,还学着唱山歌的架子扯着嗓子喊话,整间屋子回荡着你们的声音。


你没忍住笑出声,陆林深显然也察觉到这一点,看着你的笑容也不禁扬起了唇角。


你的心扉晃荡着,为了不再被这个男人勾走魂魄,你连忙关上厨房的门,努力静下心,开始自己的计划。


陆林深选了一部大学看过的电影,重新放了起来,自己坐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,看着熟悉的影片剧情在屏幕上播放,思绪则开始放空,以往加班加点紧凑的生活步伐突然变慢,让他反倒生出一丝寂寞。


可这一丝的寂寞又因为厨房出来的不一般的声响消灭殆尽。


陆林深听着厨房传出乒哩乓啷的声音,没按耐住好奇心,走上前去敲了敲厨房门。


“做什么!”


你拉开一小道门,露出空隙,露出个脑袋看着陆林深。


“你在做什么呢动静这么大。”


“秘密!”你冲陆林深做了个鬼脸,拒绝了他的引诱,“别想套话,你自己打发时间,晚上你就知道了。”


失败而归的陆林深只能回到沙发上重新看着电影,心思却在你的身上越飞越远,满心思索的都是你究竟在做什么。


到了中午陆林深也始终无法探查你的意图,然而厨房的门也无法踏入,而你的厨艺应付早餐可以,午饭却是无可奈何,陆林深无奈只能点了两份外卖,还给你额外加了个鸡腿,面对心爱的鸡腿,你吃的心花怒放。


或许是酒足饭饱后的满足感,让陆林深感到了倦意,和你打了个招呼上楼就要休息。


你挥挥手连忙让他去休息:“好好休息,你的脸色很差。”


“真的很差么?”陆林深停留在房门口,听了你的话没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
“当然,我今早看到你的时候我以为我领养了一只国宝。”


听出你暗指他的黑眼圈,陆林深笑笑不语,回房间补眠。


这次陆林深睡得很沉稳,当他醒来的时候屋外已是繁星点点。他坐在床上愣了一会,起身开门下楼。


客厅没有开灯,但屋内挂满了彩灯,一闪一闪的,宛如星光灿烂,然而星光汇聚最闪亮的地方,陆林深看到了你。


你站在那里,目光如星光闪烁,脸上布满笑意,冲着陆林深勾勾手,他看呆了,乖乖走到你的身边。


“生日快乐!陆林深!”


彩灯围着桌子闪闪发光,桌上摆放着一个蛋糕,你知道陆林深不喜复杂,只是简单的插着两根蜡烛,没有过多水果糖果的点缀,但上边的祝福语字体圆润可爱,一看就是出自你的手。


“谢谢。”陆林深伸手拥抱了你一下,看着这个蛋糕满心感慨:“我又老了一岁。”


“怎么是老呢,你这是英俊潇洒!”


你脸上的绯红始终消散不下,只能假装瞪着陆林深,万分庆幸烛光没有那么明亮,殊不知在陆林深眼里你眉眼羞涩的模样已是明眸皓齿,楚楚动人。


“陆林深,你快许愿!”


你拉着他的衣袖,让他闭上眼睛,陆林深照做,双手合十看着诚心诚意。


你也不禁闭眼许下愿望:希望陆林深一辈子顺遂顺意,希望能永远爱他!


“许了什么愿?”


你睁开眼睛对上了一旁陆林深的目光,眉眼含笑,不知道他看了你多久。


“你是寿星,你的愿望比较重要。”


“那我说了你也说?”


你点点头,对于陆林深的愿望心生好奇。


“也没什么,一是希望父母安康,二是希望工作顺利,三是希望我认识所有的朋友们开心如意,也包括你。”


你默默望着陆林深,今天的陆林深没有昨日的阴沉,眉眼温和,黑亮的双眸荡着涟漪,你入了心醉了眼,真希望他能一辈子开开心心健康无忧,你在心里厚着脸皮同老天又多讨要了一个愿望。


“换你说了,你许了什么愿望。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希望你能笑口常开,一切顺利。”


彩灯摇曳,心上人就在身旁,凝目黑眸看着你,诺大的房间只有你们,你回视着他的目光,不由自主地沉浸在美妙的氛围里。


你仿若着了谜,踮起脚尖想在他侧脸落下一吻,却被陆林深不留痕迹地躲了过去。


只见他故作不知的模样坐在椅子上,继续说:“还有呢,还许了什么愿望?”


你愣在原地,不知道陆林深在想什么,犹豫不决中惶惶开口:“我还希望…我爱的人也爱我。”


然后立即吹灭了蜡烛,生怕陆林深说出什么扫兴的话,导致你的愿望落空。其实你心里清楚,说出口的愿望都不会灵验。


陆林深一顿,随即又笑笑:“怎么比我还心急,是你过生日还是我过啊。”


听出他的转移话题,你只好跟着他的台阶顺势而下:“我想吃蛋糕了,你磨磨蹭蹭的什么时候才能吃到蛋糕。”


陆林深赶忙切了一块蛋糕递给你,这是你亲手做的蛋糕,只可惜大男人没有浪漫细胞,把蛋糕上的字切得支离破碎:“你怎么把写着你名字的那部分切给我了!”


陆林深没有注意,心里还在因为你的话语扰乱着思绪,回过神,看着你对着那块蛋糕不忍下口,只好将自己新切给自己的那块同你做了个交换,然后拍了拍你的头发安抚你:“这样可以了么?”


你红着脸享受着他的温柔,偷偷瞥眼看着,脸色开始变了:“你的手上有奶油,别碰我头发!我头发是不是有奶油了!”


“好像是哎。”


陆林深笑着退开半步,看着你火急火燎的照着镜子,素净白皙的脸上表情生动,总能让他开心不已。


确认自己头发上沾了一块奶油,你只好赶忙去洗手间清洗一下,脚却在步入房间那一刹那停了下来,轻声问着:“陆林深,你不好奇我爱的人是谁吗?”


因为背对着陆林深,你无法看到他此刻的神情,手指局促不安地抠着门框,好似卑微的教徒正在等着她的神来审判。


“一个小孩子哪里知道爱情。”你听到他的声音没有想象中的冷漠,带着一贯以来的温和,“不要故作老成,我和你哥会有年龄危机感的。”


“我哪里小了。”你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材,虽不及傲人但也有资本。


“我同你这么大的时候,你才刚上初中。快去收拾吧,不然蛋糕我就吃完了。”


“你等等我!”


虽然让陆林深等着自己,可等你清洗完毕出来后客厅已空空荡荡的,桌面上他到访过的痕迹也被收拾干净,不见陆林深的身影。


你跟着上楼,看着紧闭的卧房门,欲敲门的手最终还是放下,下楼开了客厅的灯光,将桌上的蛋糕放到冰箱,看着彩灯闪烁的微弱光芒,不知道是不是代表黯淡无光的单恋。


默默的望着,最后你将装饰物品一一回收,还原了原本客厅宽敞的模样,将礼物摆放在沙发前的


茶几上,期盼明天能让陆林深看见。


第二天你醒了个大早,却发现陆林深比你醒的更早,你找遍了整个房子都不见踪迹,书房里的公文包也已不再,陆林深早早就去了公司。


你叹了口气,眼里的期盼和希望消散而去,陆林深在躲着你,聪明的他已经猜出了你的答案,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你,他的回答。


陆林深不在的家是静谧的,你不想逗留在原地,拎着包就要往学校去,换鞋的时候看到了茶几上原本放置礼物的地方如今放了一本杂志。


你愣了一下随即笑开,陆林深看到了你的礼物并接受了,他虽然躲避着你但却没有把话明说,心里覆灭的火苗,犹如星星之火,借由陆林深的温柔让它再次燎原。


待你高兴的回到大学才发现自己昏了头,大学周日是没有课程的,无奈的你只好调转方向,去大学加入的社团奇闻社看看。悲喜反复的你也没有细究着周日公司不上班的这件事。


陆林深没有明确拒接你的这件事再度成为了你的动力,在没有课程的日子里你都往陆林深那里跑,同时你也感谢着那位不着家的哥哥,让你可以拥有理由正大光明的住进了陆林深的家。


客卧的上方就是主卧,你躺在床上睁开眼睛,都能感觉到楼上陆林深的气息,舒服地翻了个身,做了个深呼吸,笑得开心,在陆林深的领域里无论怎样都是惬意的。


至此以后,你仗着陆林深的温柔与体贴,肆无忌惮地入侵他的生活,挤进他安静的世界。宽敞的客厅逐渐开始布满你买回来的东西,下到盆栽上到收纳柜,色彩缤纷,不再是单一的冷色调。


陆林深还整理了一楼客卧旁的工具房,改做了你存放小提琴的地方,可以让你在家练习着曲子,你很喜欢周末陆林深在家的时候,站在院子里缓缓拉着曲子给他听。


而陆林深也很享受,特别是早晨的阳光,日光还不强烈,柔柔地照耀在你身旁,那时候你总能对上他耀眼如墨的曈眸,只注视着自己的眼睛,你非常珍惜且爱恋。


你倒了一杯咖啡递给陆林深,陆林深正在找着观看的影片,目不斜视,就着你递过来的手喝了一口,察觉味道不对,挑眉看了你一眼。


你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反倒一本正经:“黑咖啡喝多了对胃不好,我给你加了一点点糖。”


“一点点是多少?”


“就…一块方糖。”


陆林深点点头,继续挑选着影片,面色纠结,你坐在他身旁伸手指了指大屏幕:“这个吧!我喜欢!”


听见有人帮自己做了决定,陆林深笑笑,选中影片。


“其实这部片我从高中就看过了,看过不下五遍。”你在他旁边小声说着。


“那你还看啊?”莫名的,陆林深也配合着你的分贝,小声回问。


“好看。”你将身旁的抱枕抱了过来,将自己蜷缩着最舒服的观影模式,“很感人的相信我。”


“你冷了么?”


看到你的模样,陆林深有些不放心,拿过遥控器开了制暖的模式,虽然三月回春,可现在冷空气偶尔还在南方徘徊,时不时探出个脑袋,陆林深时常叮嘱你出门要穿厚点。


“还行,没那么冷。快看快看!”


你无暇顾及陆林深的关怀,兴高采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观影。


其实陆林深也看过这部电影,当初和大学同学一起,完整的看完了这部讲述男女主20年起起伏伏的电影。


曾经的男女主也朝气蓬勃,满怀理想,也曾经历不顺面对挫折,男主的这一生意气风发过,跌落低谷过,面对社会的纸醉金迷,也面对一个人孤苦伶仃,女主花了20年等到与男主共修好合,却又因为车祸而撒手人寰。


“我曾经很不理解,为什么他们花了20年才真正找到彼此,明明就在彼此身边。”


你声音有些沙哑,陆林深看着你红了眼眶,心里叹气,就知道这类电影最容易赚取小女生的眼泪,他抽了几张纸递给你。


“生活不像是算数公式,不是带入数字就能求出结果的。”陆林深声音温柔,带着低沉的嗓音说着,“他们无法判定求出哪一个才是适合自己的人,只能不停的寻找,有的人遇到了几个,即便过的没有那么如意,可是累了,就不愿意再寻找了,就停了下来;而有的人咬着牙关,还在一路找寻,遇到的人多了,总想着下一个会更加好。”


“他为什么不愿意看一眼女主?”


“是他看不清自己。”陆林深声音缓慢,又像是与人对话,“他渴求与她沟通,与她诉苦,殊不知心灵的这种渴望是爱,他自顾自地以为是友情。”


你望着屏幕,男主正值低谷,颓废不堪,思绪恍然:“他好可怜。”


陆林深无法反驳,同样的他也如此觉得。耗费了20年蹉跎了另一个人的时光,无法握紧的幸福随着指尖消散而去。


“我才明白,一天,原来也是计量单位。计量着他们来之不易的片刻幸福。”


陆林深看向你,目光沉沉,却没有出声。


你扭头对上他的目光,眼角泛红全然不知:“我没有那一天,我拥有的每一天里都会注视着那个人,我不傻,不想留有遗憾。”


你的目光认真且炽热,灼的他心头滚烫,陆林深败下阵来,将视线重新放在屏幕上,久久才开口。


“陆稔和我分手的那天和我说过,我的冷漠与冷静,击败了她与我白头到老的决定。到那时候我才发现我做了一个错误的事情。”


“为什么说是错误?”


“对于未来,我没有规划两个人的世界,因为我和她在一起久了,我觉得我们是合适的,理所应当的答应了订婚。”


陆林深突然回响起前任控诉他的冷漠种种,他才恍然他的冷漠,没有热情与冲动,只有一句合适,草率的耽误了对方,好在对方及时止损。


“你爱她吗?”


“喜欢,谈不上爱。”所以他在被甩的时候,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件事不是想着如何挽回对方,而是怎样将被打乱的计划拨回正轨。


“人可以喜欢很多个人,可是爱的人只有一个。”


陆林深哑然,被小女生说的哑口无言,唯有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,细软的头发在他掌心撩拨着,他感觉心里痒痒的,似乎有什么在骚动。


那一天你们观看完电影,道了晚安各自回房洗漱,话题没有再深入,就这么默契一般的搁置着。


直到过后的某一天,陆林深在书房里翻到一本,本不应该出现在他书架上的书。


飞鸟集,扉页写着你的名字,陆林深嘴角上扬,带着笑意,的确是女生会看的书。


一改往日的事不关己,陆林深饶有兴趣地翻开书,目光在某一页上停留:


【有时候爱情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,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到。】


句子旁写了一行小字:陆林深你看到了吗?


下一行画了一个难过的小表情。


陆林深笑意加深,因为你的古灵精怪,在他的脑海里浮出你的表情,活隐活现。


【眼睛为他下着雨,心却为他打着伞,这就是爱情。】


一旁的批注:陆林深很温柔,不会让我哭,现实里我想为他打伞,可惜他太高了。


陆林深又笑了,翻开下一页:


【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是鱼与飞鸟的距离,一个在天,一个却深潜海底。】


批注:比起海与天的距离,8岁的年龄差又算得了什么呢!


陆林深笑容凝固了,伸手摩挲着你的字迹,不知道在想什么,久久才翻开下一页:


【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,如同满月居于夜空。】


批注:我心中的明月照亮了我,我从小注视着他,他不自知。


胸腔跳动的心仿佛更加强烈,陆林深控制不住不住活跃的心跳声,靠在椅背上久久不能回神,他感觉他输了,被你步步谋略,夺池掠地,最终兵临城下,他不得不缴械投降。


看一眼时间,下午六点,今天是你从外地参加音乐研讨会回来的日子,飞机晚上八点抵达雾城机场。陆林深联系了司机,告知他自己会去机场接你,便拎着车钥匙,快速出了门。


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,陆林深从未感觉到像今天这般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你。


雾城的机场很大,当你走出机场出道口的时候,周遭的旅客已经离开的差不多了,唯独你在最后边慢悠悠的。


这时听到有人唤着你的名字,你扭头,看到陆林深在一旁,身姿伫立眼含淡淡的笑意,你心生喜悦,连忙冲过去抱住了他。


陆林深也笑着将你拥入怀中,摸了摸你的长发,在你耳边轻声说着:“一周不见,看着瘦了。”


“没有,我吃得可好了,我还觉得我胖了。”


你从他怀里探出脑袋,双眼亮晶晶的,接收到周遭人的目光,你脸上泛红,连忙从他怀里退出来。


“是么,下巴都尖了。”


陆林深接过你的行李,坐电梯下了停车场,将行李放在后备箱,与你一块上了车。


你从包里拿出小镜子,看着镜子里的面容,嘀咕着:“这叫健康美,老男人不懂。”


陆林深系好安全带,听到你的话,抬手在你脑门轻敲了一下:“我怎么就老了,去年过生日你还说我英俊潇洒。”


“俗话说三岁一代沟,你看看我们之间几个代沟了?”


陆林深瞥了你一眼不语,不知道是谁在书里还发表着8岁年龄差不算事的言论,但他没有戳穿你,启动了车往家的方向驶去。


陆林深归心似箭,车速也比以往快了一些,你察觉到了什么看向窗外:“你怎么突然开这么快。”


“车少。”


你点点头,知道陆林深开车没有说话的习惯,轻车熟路的打开了车载音乐,陆林深也没有阻拦,默认你的行为。


正因陆林深宠着你,你霸道惯了,在他的车上导入了不少自己喜欢的歌,大多数在他车上放歌听的也只有你。


夜幕降临,你抬眸就看到挂在天上的月亮,一轮弯月,淡淡的发出亮光。


恰好这时音响流淌出熟悉的音乐旋律,你心情正好,试图跟唱,却被陆林深按了切换键。


你大为不解,疑惑的目光看着他。


“不必听这首歌,换下一首。”


“刚才那首歌怎么了么?”


“太悲伤了,不适合你。”


你换了个坐姿,目光看着陆林深,看着他的侧颜:“你是觉得我唱的不好听吗?”


路口红灯,陆林深停下了车,趁着空隙回看着你,目光深邃:“不,你唱的很好听。”


“那为什么…”


“不必再听的意思是,你爱的人没有不爱你。”


什么意思?你愣在原地,看着他别有深意的看了你一眼后,绿灯亮起,他驱车而行,不再说话。


独留着你自己在回味他的话语。


陆林深很过分,说话不说清楚,让你摸不着头脑,心生希冀,而不敢去讨要一个结果。


在陆林深放下巨大消息后,你都无心理会音乐放的是什么,绞尽脑汁地思索陆林深的意思。


“下车。”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陆家,你回神下了车,跟在陆林深的后边恍惚。


“进来。”


陆林深开了门,对着你轻唤着,见你还在发呆,伸手牵过你手将你带回家。


陆林深突然想起行李箱还在车上没拿,又转身去车库。你换了拖鞋,站在客厅一时之间无从应对,在目光触及到多出来的一个玻璃展柜之时,再次愣住。


展柜不大,仅放下了一本书,那是去年陆林深生日的时候,你亲手制作送给他的立体书。


你缓缓上前,打开柜子,伸手摩挲着书的封面。


“我还想给你个惊喜,没想到你自己看到了。”


陆林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“我以为、我以为你扔了。”


你的声音带着哽咽,看着封面描摹的陆林深的侧颜,你的画工不佳,只能勉强看出是陆林深,但描摹不出他英俊的十分之一。


“我不会扔,这是你的心意,收到这份礼物我很开心。”


陆林深自身后将你环住,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,他温暖的手臂轻轻搭在你的腰侧,但也紧紧将你禁锢不许逃脱。


翻开第一页,赫然出现的是一张小学时期陆林深的立体画。那大概是陆林深10岁左右,而你才刚上幼儿园中班。那时候的你被同班同学欺负,哭着找叶子言告状,叶子言只会带着讨打的劲儿打趣你是爱哭包,唯有陆林深拉着你找到那个同学,伸出手臂,面部凶狠,危言恐吓了几句,把那个小孩吓得不轻,之后再没有欺负你。


第二页,是高中时期的陆林深坐在教室里的画。那一年你小学五年级,父母带着叶子言参加雾城高中竞赛,赶不回来给你参加家长会。是陆林深穿着高中校服,坐在教室里,同一屋子的家长,看起来格格不入。那年陆林深高三,身体抽条,挤在小学生矮小的桌椅里,但依旧从容不变,认真的听着家长会上的每一个注意要点。


第三页,是陆林深坐在秋千上看着你微微一笑的画。那是高考结束的晚上,陆林深和叶子言坐在秋千上感叹高中生涯,你心血来潮,提着刚学的小提琴要给他们演奏。叶子言听闻如临大敌,听着残破的音符捂着耳朵跑远了,只剩下陆林深坐在那一脸笑意的看着你,还伸手摸了摸你的头顶。到现在你都还记得陆林深的手心是温热的。


第四页…


第五页…


直到最后一页,图画里是一座美丽的教堂,里面站着一个男人的背影,身旁空出位置,而没有绘画出新娘的身影。


“为什么画了婚礼又不画新娘?”


“当时听到你要订婚的消息,想祝福你们,可…可是我画不出新娘的样子。”


你看着画,当初画画的情绪又浮现出来,心中苦涩,眼睛雾蒙蒙的。


你的情绪停留在当时,没注意到语气的沮丧与嗔痴,陆林深靠在你肩膀上,连忙安慰道:“没事,画不出也没关系,我被甩了。”


“哪有你这样安慰人的。”


你眨了眨眼睛,褪下眼眶的湿意,扯起嘴角笑着。


“我没想到你记了这么多事,还这么的清晰。”


陆林深当初看到这些画的时候,心中震撼,年少许多往事被抛在脑后,许多他忘记的回忆,都是一个他不曾留意的小不点跟在他身后将它们捡起并绘画出来。


“你就在我的世界里,我不需要刻意去记住什么,你也是,你所遗忘的我会帮你记住。”


太犯规了,陆林深闭上眼睛,心中叹息着,能被一个人深爱着能有多荣幸。而正因为这份炽热的情感让他无法逃避,他也不想再做个逃避者,这个从小都被他保护照顾的小不点,那就让他继续照顾一辈子吧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温柔缱绻的情话自身后响起,你微瞪眼眸,泪水在眼眶摇摇欲坠,终究涌出,顺着脸颊滴落在环抱着你的陆林深手上。


泪水滚烫,砸在陆林深心尖上。


他将你转过身,看着哭成花猫的你,叹息着替你擦着眼泪,语气无奈:“怎么就哭了,我有这么吓人么?”


“你…说…的是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,你爱的人也爱着你。‘他不爱你’已是假命题,知道么?”


你点点头,泪水却是怎么都止不住,陆林深手忙脚乱,只能按着她的脑袋往自己怀里送,既然泪水擦不完就用怀抱挡起来。


过了一会,你哭够了,从陆林深怀里抬起头来,眼角泛红,紧紧盯着陆林深:“你为什么突然想开了,你之前明明一直都在躲我。”


“我是想躲你,你让我躲了么?挤进我的家,入住我的房间,在我家里放了那么多你的东西,每天都能听到充满朝气的声音。”陆林深笑了笑,亲了亲你的额头,“你不在的这周,家里太安静了,没有你的声音没有你的陪伴,我很想你。想念无以复加,我很明白我爱上了你。”


听到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怀疑的,也没有可以犹豫的,你踮起脚尖勾着他的脖颈,唇瓣相碰,勾起火花。陆林深接过你的主动,揽着你的腰迎向自己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“那个,打扰一下。”听到声音,客厅的两人同时抬头看着门口,只见叶子言一脸震惊的看着现场,“我看到门没关我就进来了,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么?”


一时之间周遭静谧无声,三人皆无言,你和陆林深看着这个不速之客,相互对望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