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甜食的白肆九

围脖同名

艾因X你 相思倾不尽

  2022艾因生贺文




文丨爱吃甜食的白肆九


当你醒来的时候,是映入眼前的白,天花板是白的,墙壁是白的,身旁站着的人的衣服也是白的。


脑袋昏沉沉的,你费力睁开眼睛,恍惚间听到身旁的交谈声,声音不大,你听不清谈话内容。接着有人掀开你的眼帘探查了一下,又轻声询问你能否听得到,有没有感觉不舒服。


你轻轻摆头,声音有些低哑:“没有,谢谢你。”


这里是医院,你认清了这个事实。


但你还没想起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。


“你终于醒了,让我等了好久。”


你的手被人握住,那人的手很冰凉,但又很执着地紧握不放,你抬眼对上那人。


黑色的休闲外套松垮的套在身上,黑色的头发柔顺却很凌乱,精致的五官下最出色的是那双红色的瞳孔。这个男生长得很帅,你心里惊叹道。


“谢、谢你,是你…救了我吗?”


你的话语刚落,男生的面容先是露出疑惑继而震惊,猛地抬头看着一旁的护士。


“这个我们得需要安排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才能判定,你先在这里陪着她。”护士似乎也觉察不对,行动流利地离开了病房,一瞬间只剩下你与那个男生对望着。


为了不让气氛尴尬,你努力冲他笑了一下,只可惜你这副虚弱的模样在艾因眼里看着很难受,他抬手挡着你的双眸,替你挡住了白天的光线,你听到他温柔且轻柔的声音。


“累的话再休息会吧,醒来的时候就好了。”


艾因苦笑,不知道是安慰着自己还是安抚着你,但还是看着刚苏醒的你眨了眨眼睛,又闭上眼缓缓睡了过去,面色苍白,没有了往日的生机活力。


“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
艾因握着你的手,轻轻在你手上印下一吻。


睡梦中你仿佛听到了他的轻语,原本微蹙的眉头缓缓舒展,漂浮的心开始沉静下来。


就这样你熟睡中清醒过来之时,已然又过了十几个小时,医院的行动力很强,很快给你安排了一个全身检查,在这过程中你看到了那个黑发红眸的少年在静静病房外边等候着,面容憔悴了许多,黑眼圈与冒出的胡渣依稀可见,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么?


你好奇探过去的目光总能被他察觉,你也愣愣的看着那双眼神中流露出许多你难以理解的情绪。


你感到很复杂,能感觉他周遭透露出的孤独感,下意识的,你总觉得他不应该是这样的,应该是…应该是什么样的呢?你收回目光,在心里对自己多管闲事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议。


医生看着检查结果,简单的问了你一些问题,你都能一一回答,又温和的交代了你一些注意事项,便让护士陪着你回了病房。


走到楼梯拐角处,你鬼使神差的回头,看到那名男生走进了她刚才的医生诊室。


“你的男朋友对你真好,送你来医院那天他可着急了,抱着你就往急诊室冲,这几天一直在这里陪床,说什么都不肯离开。”搀扶着你的护士看到你的视线,她笑了笑,看着你的目光都带着羡慕。


“不是,你误会了…”


你也有些不好意思,可记忆中你并不认识这名男生,但知道了他对自己的种种照顾,你也不禁怀疑,或许你们是认识的。


面对小年轻之间的感情纠葛,护士心照不宣,也不再多说什么,将你送回病房,叮嘱你好好休息便离开了。


过了一会艾因走了进来,看着靠坐在床上发呆的你,从墙边拎了一张折叠椅放在旁边,坐了下来。


“那个,我现在思绪还有些混乱,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你能清晰看见他的眼睛失去了光亮,直直望着自你,好像在探寻着什么。


过了一会,艾因才点点头,嗓子发紧,声音也沙哑着:“我们是同校,我…我是你的…学长。”


“谢谢学长搭救,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就…”


“你是在学校搬运东西的时候不慎跌落下楼,轻微脑震荡,过几天没有大碍可以出院了。”看出了你的忧虑,艾因向你解释的同时又体贴的补充了一句,“放心,这几天的治疗费由校方出。”


你总算放心了,看得出这家医院的专业度与医学能力不菲,再加上这独立病房定是花费不少,作为一个大学生的你是无法承担这么昂贵的费用。


病房门被人敲响,只见艾因淡淡说了一句“进”,两名黑色西装的男人提着被精心打包的便当走了进来。床上餐桌被艾因细心搭好,几盒丰盛的午餐便尽数展现在你的面前。


医院的午饭都这么奢华了吗?


你大为震惊,抬头看着艾因,脸上罕见的露出呆愣的表情取悦了艾因,他紧绷的脸终于有了融化,唇角微微扬起。


“少爷,午饭已经带到,按照您的要求,小姐的午饭以清淡少盐为主。”


黑衣人低头向艾因交代完毕便很识趣的退下,让出空间给你们相处。


“看我做什么,吃吧,你应该饿了吧。”


艾因又想坐回那个凳子,你连忙拉住他的手,“一起吃一点?这太多了,我吃不完。”


你的手没有多少暖意,碰着艾因的皮肤倒是温热了你自己,你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嘴里,鱼肉细腻不腥,带着点甘甜,你享受般微眯着眼睛,一脸笑意的看着艾因。


艾因垂下头看着你拉着的手,又看着你像只仓鼠缓缓扭动自己的身子,在床上让出一小片空位,你拍了拍空位示意他坐过来。


没有多想,艾因乖乖照做。


你递过筷子,艾因接下,一同吃着便当。


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”


“…艾因。”


你看着艾因好不容易舒缓的神情又即将陷入落寞,心里骂着自己的冒失,连忙给他夹着菜:“你怎么会来这里呢,也是来探望亲人的么?”


看着碗里多出的菜叶子,又听着你的话语,艾因带着怅然的同时又不禁怀疑,你是不是来公报私仇趁机在他心口戳上几下的。


“没有,来做陪护。”


“陪护,我的陪护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艾因对碗里的菜叶子熟视无睹,很酷的淡淡应允,然后夹走了最大块的鱼肉,引来你的叹息。


看着最嫩滑的鱼肉入了艾因的嘴,你默默看着他的面容,一看就是富家公子,刚才来送饭的人都称呼他为少爷,为什么他会来给自己做陪护呢?


“来做公益,赚学分。”


艾因少爷依旧酷酷的回答,仿佛带着小孩子任性的劲儿,等着你来安抚。


“好厉害!学长你真伟大。”你很识趣的拍手称赞着,肉眼可见的,艾因周遭的耍酷气息消下去了不少。


“…还好,别给我戴高帽。”


“那你别挑食,把青菜吃了。”


碗里的菜叶子有逐渐变多的趋势,艾因连忙伸手挡住饭碗,宁死不从。你只好夹了一个西兰花放在艾因嘴边,轻声哄着。


艾因无奈只好张嘴接过,随即放下碗筷又坐回不远处的凳子上。


你暗自笑了起来,午后的阳光借由窗户晒在你的床边,你伸手放在阳光下,看着苍白的手臂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
“学长,我想出院了。”


没有得到回应,你偏过头,对上艾因看着你的目光,神色复杂,最后还是缓缓说了一声:“好。”


但是出院没有想象中的顺利,医生让你多滞留了三天,又做了一次检查,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为你办理的出院手续。


那三天里艾因每一天都会来陪你,呆到晚上住院部闭门谢客后他才离去。渐渐的,病房里的东西开始增多,游戏机、漫画、各种各样的零食,艾因身上的孤寂感逐渐消散,与你的距离越来越近。


可到了出院的那天,艾因却没有来。


原本答应陪你出院的艾因却没了踪影,你抱着满心遗憾,将他留在这里的东西打包带回了家。


又过去了几天,你便顺利的返回了圣塞西尔学院。


学校里同你印象中没有任何变动,但你还是有所察觉的,在某些情况下你的记忆还是发生了偏差,而这个偏差在日常生活中不会给你带来影响,只是你身处一人的时候,面对寂静的房间你会心生孤单与悲伤。


好似胸腔发出的声音没有得到共鸣,心空落落的。


你不自觉抬手搭在胸前,又来了,一想到这些事的时候心里都会涌出酸涩,究竟自己遗忘了什么呢?


“学妹?你这是在对我朝供么?我怎么受得了,免礼免礼!”


你抬头看去,看着风砚从楼上走了下来,看着你此刻的动作面容惊讶,又笑得肆意地冲你挥挥手。


你感到尴尬,连忙放下手臂,同他打了声招呼。


“你怎么来活动大楼了?”


“帮陈子涵送社团活动表,风砚学长你这是?”


风砚低头看着你手里的表格,顺手拿了过去,眼睛都笑得弯了:“我帮你送过去。你去看艾因吧。”


艾因?你不禁眨了眨眼睛,自从出院至今都未看到他的身影,他现在在这里吗?


“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,如果是你的话,他应该会开心一些。”风砚笑容透露出古怪,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学妹,靠你了。”


活动大楼有五层,每一层都划出教室分别给不同的社团与学生会做活动场地,你漫无头绪地走过一间右一间的教室,甚少来过这里的你感觉风砚这是在强人所难。


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,艾因在哪一间教室呢?


你又没有来过…


没有来过么?


你停在原地,空气中隐隐漂浮着乐曲,这是钢琴发出的独有的清脆音符,节奏缓缓,你顺着音乐的声音走上最高的一层楼,耳边传来更加清晰的声音。


琴声绵延,婉转柔肠,或许是曲调本身就不欢快,你竟能感觉到演奏者心情的低落,黑白琴键勾勒出的音符百折千回,不似一笔直下而心生郁结。


你轻轻推开门,看到艾因直直坐在那里,面容平淡不带任何情绪的弹着,他的心不在音乐上,你默默的在心里说着,艾因的一举一动都散发着随意且不在意。


随着音乐缓缓结束,艾因抬头,隔着钢琴与你相望。


艾因原本毫无生机的面容出现惊喜,又带着惊讶,随后又涌上一抹失落,原本闪耀光芒的红宝石瞬间蒙上一抹尘埃,不知为何你的心跟着揪痛了一下。
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艾因没有任何举动,只是搭在琴键上的手又重新弹了一段曲子,很轻缓,带着艾因的温柔。


“受人之托,来看看你。”


“谁?”


你清了清嗓子,不好意思的将风砚出卖了个干净。


艾因停下了演奏的双手,面色平淡:“他倒是挺闲的。”


“艾因,你真的心情不好啊?”你走到钢琴旁,看着艾因今天浅蓝色与白色搭配的着装,蓝色是代表忧郁的颜色,“或许和我说说,我来帮你分担。”


“不叫学长了?”


“我觉得叫艾因更能拉近距离!”


艾因将琴盖合上,抬眸,眼线狭长:“我觉得叫学长不错。”


“那…艾因学长?”


艾因哼哼唧唧的回应了一声,此时像是被顺毛的小狼,被安抚舒心了,也不给你摆着酷颜。他扭头冲着教室最后一排说着:“那就按照原计划吧定吧。”


你顺着目光看过去,看到许长安坐在角落原本愁眉苦眼的表情瞬间消散,笑脸盈盈地冲了上来:“学妹你来了就太好了!我就知道只有你能哄好艾因,果然还是小情侣好啊…”


你被教室突然蹦出一个人吓得不行,不禁后退一步,小腿好似抵到什么,你回头看到艾因站在你身后。


“你再多话我就取消原定的演出了。”


艾因走上前冷眸以对,在一旁打断许长安的话,而你思绪被最初的话题夺走并未注意被艾因打断的话:“什么计划,什么演出?”


“噢,上周六原本是艾因的音乐会演出,可是被取消了,我磨了他许久,他总算答应音乐会改到下周。”许长安作为艾因的音乐代理人,将印好的宣传页以及一张vip票递给你,“学妹记得一定要来,可别失约了。”


“还不快走?”


音乐王子可没有那么翩翩儒雅,此时只想把电灯泡踢走,免得留下来糟心。


许长安生怕自己的铁饭碗不保,脚底抹油的跑了,还很体贴的替你们关好了门。


闲人都散了干净,艾因舒了一口气,重新坐回琴凳上,留出一个空位,他抬眼对着你。


你很识相地坐在他旁边,你们互相望着,你看着阳光洒落在艾因的身上,乌黑的头发变成褐色,细细看去还有几根呆毛,带着主人的性子,自顾自地翘在那里,你没忍住笑出声,艾因怪可爱的。


艾因不禁挑眉,神情难以得到放松:“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你之前烦心的就是这件事?音乐会?”


“大概吧,只是不想把我的音乐当做一件商品特意去展示。我学音乐并不是因为他们而学的。”


你明白艾因的感觉,他不想把音乐当做物质品,一腔热血只是因为热爱,在艾因的世界里音乐不能与金钱化作等号,所以他不需要靠音乐去讨好谁,他有这个自信的资本。


“可为什么又答应了呢?”


艾因收回看着你的目光,伸手在钢琴上弹了几个音节,你看不到他此刻的神情,艾因也不想让你去探究他此刻的情绪,只是他随意弹了几个音节后闭上眼睛,靠在你肩膀上。


“我想应该有人会很想看我弹琴,听我的音乐。你呢,你想看吗?”


“当然,我很想看艾因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。”


你的头轻轻回靠着他,你们都不再说话,在这个阳光的午后你们呆在一处,身影紧靠,你能感觉到心跳逐渐加速的声音。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,你甚至涌出一抹似曾相识。


之后的日子里,你下课后便来琴室找艾因,有时候你来早了未见到他的身影,你也会被好奇心怂恿,坐在艾因的专属位置,弹着艾因的钢琴,幻想着自己的风光无限。


只可惜你手下的琴键没有那般默契,弹出的音符支离破碎,说不上扰民但听着刺耳。


这时候你便能听到艾因的笑声,你抬起头,看着艾因冲着你笑得一脸嚣张,在音乐上你总是败下阵来。


不过对于自己的琴被你“糟蹋”,艾因倒是不介意,甚至喜欢一个下午偷懒的靠在你身边,听着你破罐破摔的音乐,倒别有滋味。


只是你被一个大男人靠着,腰酸背痛,一度怀疑艾因是个软骨动物。


一个星期后,艾因迟来的音乐会如期举行,你坐在第一排,看着身穿黑色燕尾服的艾因,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。


你不禁捂住胸口,那颗心脏又开始雀跃起来。


撒欢的,叫嚣着,对着艾因砰砰跳着。


“啊艾因好厉害啊,他的音乐真的令人如痴如醉,陶醉不已!”


你身旁的小女生们交头接耳的声音传入你的耳里。


“艾因一年才开一次音乐会,都是满座,一票难求呢!”


“不愧是拿到M大音乐学院入学资格证的男人,不知道艾因会不会去国外读书呢?”


M大音乐学院远近闻名,音乐的学府,艾因能拿到入学资格证你绝对不惊讶,惊讶的是艾因要去国外的事。


“不知道呢,入学邀请都下来几个月了,艾因也还在考虑吧?”


“可是还有两个月就要入学了,如果艾因真的要去国外读书,他离开不也就最近了么?”


艾因他想要去国外么?你搭在椅子上的手不自觉僵硬,能去追逐自己的音乐之梦是艾因的理想,对艾因来说是一件好事。


可是,可是为什么,她感觉心里闷闷的。


你听到有人唤了你的名字,你从思绪里抽出,看到艾因站在台上凝视着你,而周遭已无其他人,原来音乐会已经结束了。


“你一直在发呆,是我的音乐不够好吗?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”


“只是?”艾因从舞台上跳了下来,半蹲在你面前,伸手抚在你的脸颊,“你在哭泣,为什么?”


看着艾因替你擦拭泪水的举动,你愣住,你为什么哭,因为艾因么?听到他要离开,自己难受到无以复加,可是理智在压着你,告诉你要送上祝福。


你说不出话,给不出艾因答案。


艾因也不再追问,牵着你的手带着你走出音乐厅。


音乐会结束已经是晚上十点,你们牵着手,并肩而行,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,路上已无行人,唯有路灯在为你们照亮回家的路。今晚的月亮很圆,又圆又亮,你看着薄云替圆月罩上一片朦胧,不禁脱口而出一声好美。


艾因也跟着你的目光抬头望了一眼天空:“别后相思人似月。”


“艾因你在思念谁?”


艾因淡淡看了你一眼,满脸都是好奇与探究,可他故意压着你的好奇心:“秘密。”


你眨了眨眼睛,心里涌上鬼点子,故作模样:“所谓相思,便是相见与相思,若是你不能相见,何来诉相思。”


艾因倒也是个聪明人,不接着你的话走,只是含有深意的说着:“该明白之人自会明白,一切听命运的安排。”


你抿唇企图撬出艾因的相思之人,却未曾注意你们已经走到了家门口。直到艾因从口袋掏出钥匙,流利地开门进入。


“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?”


艾因换鞋的动作顿了顿,随即把钥匙交给你:“上次你住院从你衣服口袋掉出来的…那个我忘了,我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说罢艾因便要离开,你连忙拉住了他。


艾因神色不对劲,当初相遇时的孤寂感又回来了,这次仓皇无措的神情更让你担心,生怕他会出事,你想也没想就开口挽留。


你的淡然反倒让艾因开始了不乐意,他皱着眉头:“你怎么能让一个男人住在你家里。你不怕危险吗”


你接过钥匙放在鞋柜的抽屉里,拍了拍艾因紧张过甚的肩膀:“我只让你住在这里,你会让我遇到危险吗?”


很显然这句话再度将艾因安抚好,他很快的换好了拖鞋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。熟轻熟路地将在沙发上熟睡的猫丢在地上的猫窝里,自己换了个姿势拿出手机打起了游戏。


你在一旁看得莫名,自家的猫也不排斥艾因,反倒是很亲近的再度跳上沙发去蹭艾因的手臂。你总觉得艾因对你家都了如指掌,就像本该住在这里似的。


“你傻站在那里做什么?”


等不到你走过来,艾因只好抬头看着你。


“没什么,我去洗漱一下,你在这里等我。冰箱里有可乐和蛋糕,不许吃完要留一点给我!”


心中刚涌现出想和艾因生活的画面连忙被你压在心底,你无法面对艾因的目光只好找借口匆匆逃回房间。


而在客厅打游戏的艾因,把游戏打通关后觉得没趣,起身拉开了冰箱的门,然后愣在那里。


冰箱空空如也,根本没有可乐与蛋糕。


“怎么了,开着冰箱门也不关。”


艾因回头,看着洗漱好的你,神情复杂:“冰箱里没有可乐和蛋糕。”


“啊?那会不会是在电脑桌,我放在那里了…”你回头往客厅某一处走去,换你傻住了,你印象中记得本该放置电脑桌的地方空荡荡的,“没有电脑桌…”


你的脑袋感觉一阵眩晕。脚步踉跄的时候被艾因从身后揽住,将你放在沙发上。


“哪里不舒服?头晕吗?”


脑部的眩晕持续了一阵,待缓解过来后,你迷茫睁开眼发觉自己倒在艾因的怀里,你闻到了艾因身上的香水味,很清淡好闻,没有不适的感觉。


“我只是突然头晕,可能没休息好。”你重新闭上眼借由身体不适多靠着艾因一会,“我没事。”


“最近都有头晕的现象吗?”


“没有,只是刚才…可能是我把梦境与现实混在一起了,我家没有电脑桌。”


艾因揽着你肩膀的手隐隐发抖,你能感觉到艾因的情绪不稳定,因为连他的声音都在发颤:“你是不是…想起了什么?”


你睁开眼,抬头看着他的下颚线,看着艾因充满希冀的目光,你伸手抓住他的袖口:“我是不是真的遗忘了什么?”


艾因目光沉沉,红色的眼眸牢牢印着你的容颜,他停顿一会又淡淡解释道:“不是什么大事,想不起来也没事。”


骗子。你在心里说着。


你能看出艾因故作镇定的模样,你遗忘的应该是与艾因有关的回忆,难怪艾因那时候看起来这么孤单,是你把他留在那里而不自知。


你心疼的抱紧了他的脖颈,脸埋在他的怀里,汲取着艾因的味道,也试图用自己的行为温暖他。


艾因无声拥着你,两人缩在沙发上,一个充满愧疚,一个满怀心事。


“选择性失忆?”艾因皱着眉看着医生,“严重吗?可以把记忆找回来吗?”


医生情绪稳定,低声安抚着艾因:“病人脑部是没有瘀血的,言语谈吐都很正常,她只是因为某些应激行为遗忘了近期的记忆。”


“这个近期是多久。”


“可能是这几个月,也有可能是这几年。不好说。你要知道有关大脑的病症都带有不确定性,我不能很精确的给你一个答案。”


艾因抿唇,因自己的人无能为力而痛苦,想到病床上的爱人,他握紧拳头:“该怎么样才能帮她找回记忆?”


“建议顺其自然,按照她现在的认知走下去,不要强硬的把过去遗忘的那部分强制塞给她,最怕患者无法接受而达到崩溃。”


顺其自然…


艾因暗自叹气,亲了亲怀中人的额头,将你抱进卧室的床上,为你盖好被子。深深地望着你的眉眼、五官…眼神中隐忍许久的爱恋终于在你睡着之际迸发开来,浓烈和炽热。


“快点想起来吧,女朋友。”


艾因俯下身,宛如一个卑鄙的小偷,未经你的允许,在你的唇上偷走一抹香吻。




你是被一阵响声惊醒的,醒来的时候已经不见艾因的身影,你打开卧室的门,看着大白猫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从二楼上跑了下来,你有些无奈,拍了一下猫咪的屁股以示惩罚。


随即上楼查看猫的犯罪现场。


二楼是堆放杂物的地方,你甚少上去,印象中都是高中时期的课本等…但出乎意料的,二楼堆放的东西已经超出你的预料。


你捡起被猫撞翻在地上的画集,那是你之前写生时所画的各地风景,因为是完成品所以将它们收集放在一处。可没想到的是,画集最后夹着一张未成品,那是一张素描,勾勒出一个身影坐在钢琴面前,还没有画出五官你都能猜出这是艾因。


画的右下角写了一行文字:“11.21赠予艾因”。


已经过去了半个月,这幅画仍未完成,也未送出去。


只是为什么是那一天?你心生疑惑,看着桌子旁摆放的日历,你绘画时总有将日历摆放在书桌的习惯,提醒自己按时完成绘图。果不其然,日历本上在11.21上明显被笔圈了起来,上面清晰的写着“艾因的生日”,脑海中回想起许长安说的艾因音乐会原定在周六,11月21日的确是周六。


而那一天是你被送救医的日子。


因为你,艾因取消了他的音乐会…


你一阵心慌,失手将日历摔在地上,也看到了夹在日历里的信件掉了出来。


信件样式奢华,封面做飞翔的鸟鸣状,打开信封,里边赫然是M大音乐学院向艾因发出的入学邀请以及附赠的两张机票。


可你将信封翻了个遍,只看到孤零零的一张机票,是艾因将剩下的那一张拿走了么?


你恍然若失,将阁楼上所有摆放物看了个仔细,你昨晚自以为记忆错乱的电脑桌,艾因的游戏机,音乐设备,以及艾因的洗漱用品,都临时打包放在了阁楼。


艾因是真实的进入了你的生活,而在你遗忘他的时候,他也选择了躲藏。


手背感到湿意,你这才发现你早已泪流满面,滚烫的泪水打湿了手里紧握的机票,泪水滴落在机票日期上晕开,时间就是今天。


连忙将泪眼擦干,你快速下楼企图找回艾因,匆忙间绊住了步伐,从楼梯上摔了下来,头昏目眩,耳鸣震震,似乎有人在你耳边说着话。


【忘了你和我是共犯了?把共犯行为进行到底,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】


【这样很好,你是很好的灵感来源。】


【我确定了,这一生就是你。】


【那天傍晚,窗外的晚霞很美,如果此刻某个人我在旁边。我很乐意和她分享。你出现了之后,“某个人”就变成了你。】


【生日快乐,画家小姐。】


【七夕快乐,画家小姐。】


……


艾因的种种话语,皆在你脑海中涌现。


被尘封在脑海的记忆如潮水般汹涌而出,冲刷着你的理智,带着百般的爱恋,如蚀骨之蚁啃噬着你的内心。


你感觉好痛,头痛,身体痛,心也在痛,仅仅一瞬间冷汗浸湿了面颊,你蜷缩着身子,无力挣扎间仿佛看到了艾因的身影。


“艾因,别走…艾因…”




艾因猛然抬起头,看了一眼周遭,没有认识的面孔,并没有人在喊他。


“怎么了,突然跳了起来。”艾因的父亲沉稳的坐在椅子上,看着自家儿子心不在焉的模样,没有点破,“快要登机了。”


艾因重新坐回椅子上,闭眼假寐:“你看我像是要走的人吗?”


确实不像,艾因父亲默默看着艾因只身前来,没有带任何背包与行李,他瞬间明白了自家儿子的选择,但还是嘴硬着:“那你还来做什么,太闲了?”


“我来送你的,父亲。”


“…你真的决定不去M国了?那可是你梦寐以求的地方。”


“读书虽是都有机会,不急在这一时。”


艾父冷哼了一声,没忍住伸出脚踢了一下艾因:“不成气候,就为了一个女人。”


艾因睁开眼,看着父亲依旧面色沉稳,不似生气。


“不过的确像我的孩子,够痴情。”


果不其然,艾父面色动容,目光充满赞誉,拍拍艾因的肩膀替他打气:“等你的小女朋友好了之后,带她来看我。”


艾因淡淡一笑:“一定。”


皆是天空一道白光闪过,紧接着一道震耳欲聋的雷鸣声响起,整个机场大厅等候的人一瞬间安静,之后又开始了吵杂。


艾家父子皱眉,这样的天气是无法正常飞行的。


紧接着不出所料,飞行延时登机的通知广播响了起来,一遍又一遍的对着各位旅客说着抱歉。


“看来得委屈你陪我在机场吃顿饭再走了。”


艾父一脸无辜。




在电闪雷鸣的天气下,恶劣天气警报的短信大规模的发送给黎城的百姓。


你没有顾及到短信的通知,只拎了一把伞,拦了一辆的士就往机场赶去。


很快大雨来袭,雨水不客气地拍打在车窗上,朦胧的挡住视线,你无法看清车外的景象。


伴随着雨水的敲打声,你的思绪再次回到了你在医院苏醒后的那个时候,艾因说着自己只是学长的时候,说着自己只是来做陪护的时候,你终于明白了那时候的艾因为什么会这么的悲伤。


“骗子。”


你再度流下泪水,因为艾因当时的境地,也为了自己的愚笨,一个一年只开一次音乐会的人,怎么会积极的为了学分跑来做护工;怎么又会有一个仅是学长的人为了学妹如此尽心尽力…


艾因他骗了你好成功,成功到现在想起来全部你都对自己抱有悔恨。


在司机全力的加速下,你成功的抵达了机场。


你迅速结账,下车奔入机场。


机场很大,人也很多,但幸运的是因为暴雨飞机延时起飞,所以艾因应该还没有走。


你奔跑在人群中,神色匆匆,慌乱间撞到了几个人你也只能奔跑着大声喊着道歉。因为电梯很慢,等待不及,你选择跑上了二楼候机室,目光在众多人群里找寻艾因。


将候机室所有地方都翻了个遍,仍旧没有艾因的身影,你站在候机室大门怅然若失,拨打艾因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,他此刻是在飞机上了么?


你愣愣的乘坐电梯下了一楼,路过反光的镜子前停顿了一下,你看到了一个哭的双眸红肿,垂头丧气的自己,默默为自己擦干泪水,抬眼的一瞬间,看到一家特产店门口伫立着一道熟悉的身影。


“艾因!!”


你大声呼唤着艾因的名字朝他奔去,你看着同样穿着黑色衣服与艾因并肩站立的男人也同时回过头,满脑子都是艾因的你无暇顾及身旁这个与艾因长得相似的男子。


听到你的呼唤艾因回过头,接住了你扑过来的身影,表情诧异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艾因,你不许走!”你在艾因的怀里抬起头,努力的做出表情凶恶的画面,但眼泪再度捷足先登,“我想起来了!艾因!我是因为赶着回来替你过生,没有注意到时空横流的波动,被横流波及的回忆我都想起来了!”


“你…你怎么这么突然…”


艾因也显得手足无措,不知道是被好消息吓到的还是因为你的泪水吓到的,最后他将你拥在怀里,亲了亲你的发梢,只剩下一句:“太好了。”


“所以不许走!!不然你也必须要带我一起走!”


“我不走,我没想过要走。”


“啊?”你抬起头,疑惑地看着艾因,“那你来机场做什么?”


“我来送我爸。”


你这才发现艾因身旁站着的男人,正笑脸盈盈的看着你,还抬手冲着你打了声招呼。


脑海中蹦出刚才惊天地泣鬼神的画面,你瞬间红了脸,乖巧的喊了一句“叔叔好”,随即立刻把头埋在艾因的怀里,一动不动。


你感受到艾因胸腔的震动,以及他嗓音的低笑声,你伸手环住他的腰,闭上了眼睛,心里默念。


哪怕失去记忆,我都会再爱你一次。






PS:文中出现的艾因语录皆出自游戏
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