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甜食的白肆九

围脖同名

笨蛋师徒闯江湖记(27)

冰冷的水扑面袭来,刺骨的冷意唤醒了季川的意识,耳边传来铁盆砸在地上的声音,嗡嗡的,很吵,季川蹙眉缓缓睁开眼。

视线最初还是朦胧,依稀间看到宽敞的大堂,日光很亮,映得地上的水渍斑驳,季川晃了神,眨眨眼,飘渺的视线得以聚焦。

“少主,他醒了。”

听闻身侧人的提醒,原本拨弄着纸人的古家少主抬起头,看着堂下跪着的两人,其中昏迷的一人刚被泼水唤醒,正仰头望着自己。

“醒了?倒是挺快。”古家少主挑眉,将手里把玩的纸人放在肩膀,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季川面前,伸手抬起她的下巴,左右打量着,“你很奇怪,既没有中我的蛊也没有中幻象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迎面而来的草药味令季川警觉,但却无法逃脱此人的掌控,目光扫过之时顿然一惊:“你是女子?”

“是啊,不像吗?”

古缘莘看了一下自己的装扮,上身着素白衣裳,下身搭配淡紫色衣裙,所梳的发髻非中原女子,两边耳畔垂着小辫,头戴银冠,前额银光流苏,一举一动皆是波澜一片。

季川对上古缘莘淡蓝色的眼眸,眉目涟漪,心下诧异,这绝非中原人士的模样,没想到古家赫赫有名的少主竟是异邦人!

看着季川看傻眼的模样,古缘莘很受用的笑着坐回主位,双腿交叠轻晃着:“你们俩潜入我的庄子有什么企图?我听说中原人讲究礼仪,拜访是光明正大的,怎么你们竟是这般偷偷摸摸?”

“呜呜呜!”身旁被布锦塞住嘴的大米撞了撞季川的肩膀,无法言语的他急红了脸,冲着呆愣的季川眨着眼睛。

季川回过神,连忙解释来意:“我们只是前来求药,人生地不熟的迷了路,误闯少主宅院,请少主见谅。”

“我们古家只制蛊,不解病,你又所求何药呢?”

“求血亲蛊的解药,既然少主擅长蛊毒就必定会有解药。烦请少主高抬贵手,赠我解药。”

古缘莘听闻笑意加剧,心情甚好的抬手拨弄着肩膀的纸人,嗤笑:“我可不是什么大善人会发慈悲,暂不提你们昨晚杀了我百余蛊仆,光是求药就是要拿东西来换的。”

大米猛地抬头,察觉到古缘莘话里有话,晃着脑袋企图吐出嘴里的物什,却被身后的仆人压在地上,侧脸砸地,眉头紧蹙的看着季川。

“你想换什么?”

“换你吧,你这个人很有意思!”

季川看着大米暗暗摇头,示意他不要冲动,绑在身后的手却开始摸索着衣袖,仍不忘应付眼前的大小姐:“我可不觉得我有什么能让少主垂青的。”

“我说了,你对我的蛊无效,很有趣。让我研究你吧,我可以给你解药让你兄弟带回去。”古缘莘胸有成竹,托着下巴垂眼看着季川,“在我这里吃好穿好,最差的只会死去,可这世间谁不会死呢。你一命换一命,救了你想救的人,不好吗?”

“换你个大鸭蛋!劳资不换!你这个婆娘坏的很,谁知道你要我兄弟留下来做什么,你一屋子的男人还不能让你研究?”大米被人压着,挣脱间吐出了嘴里的布条,扯着嗓子:“还有你后院最偏僻那个屋子里的…”

提及后院古缘莘笑容渐渐消散,原本拨弄纸人的指尖一顿,不等大米喊出名字,几道银光乍现。

“小心!!”

季川警示的话语脱口而出,瞬间身后的绳子被解开, 将一旁来不及做反应的仆人踢昏,迅速拽着大米的腿往后退,躲开银丝的攻击。

“哎哟,你慢点,我的肚子疼!”

大米哀嚎着滚到一旁,娇嫩肚子遭不住重力的摩擦,一阵火辣辣的疼。

季川还未查看大米的伤势,感觉一阵迅猛的风袭来,拿出匕首侧身躲过,银丝阵阵锁住了暗香后退的步伐,瞥见四周欲往房梁跃去。

“休想!”

古缘莘低呵,右手比了一个未曾见过的指法,想轻功而上的季川竟无法移动,在这瞬间四周涌来的银丝将她捆住,就连匕首也无法斩断。

被这神秘的术法困在原地,季川默不作声,只能看着古缘莘走到她面前,紧紧握住匕首企图找出机会破局。

“原来你是暗香。”

古缘莘在季川面前站定,伸手,一片纸人从她身后缓缓回到古缘莘手中,季川这才察觉对她的禁制解除,自己得以行动。

季川摸了摸自己的身后,发带尽断发丝凌乱,不由得秀眉紧皱,不单是纸人的悄然无息,更是这恼人的银丝伤人竟无法察觉。

“我最讨厌你们暗香,鬼鬼祟祟,偷鸡摸狗,让我看看你究竟藏了多少东西。”

说罢银丝再次流动,原本做抵御状的季川手腕感到无力,匕首掉地,低头看着自己手腕渗出鲜红,苍白的指尖微微颤抖。

“唔。”

突的被人掐住喉咙,季川匆忙伸手搭在来人的手腕上,在窒息的片刻间看清了对方的长相。

是刚才站在角落里只字不发的男人。

“礼尚往来,为了预防你再有花招,我只能这般了,少侠你有所担待。”

什么…意思?

季川竭力呼吸着,瞬间双臂的疼痛让她呜咽出声,男人很高,将她抬起又狠狠摔下,巨痛是一瞬间的,季川倒在地上的同时明白了自己胳膊被卸下来的事实。

“本来我不想与你做追究,你长的很秀气,脸很好看。”古缘莘也跟着单膝跪地,唤出一面镜子让季川看着自己的模样,“可想到你们竟然要偷走我最喜欢的木嵇,就很讨厌。”

“…木嵇是什么?”

季川靠在柱子旁,忍着疼痛询问。

古缘莘愣了一下,抬头看着身旁的男人。

“异邦语,你可以理解成小姐的收藏品。”男人恭敬的站在一边替自家小姐翻译。

季川突然想到被藏在后院的向初:“…包括男人?”

“只要我想要的,都是我的木嵇。”

“不愧是大小姐做派。”

“我觉得你在说我坏话。”古缘莘挑眉,不知从哪里摸出一颗药丸,捏着季川的下颚就要喂下,“不过你这个木嵇应该也很有趣。”

“住手!我和你拼了…!”

大米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,就要往古缘莘扑来,身后的男子立刻站了出来伸手与大米打了起来。

古缘莘还不知缘由愣在原地,只感到指尖一疼,手里的药被打落在地,一道身影风卷残云而过,眼前的季川不见踪影。

“小姐小心!”

男人一掌将大米击飞,连忙回到古缘莘身边将她带离原地,待双方拉开距离,二人才看清闯入大堂的身影。

“怎么样,你有没有事?”

一片蓝色衣襟映入眼帘,急切的话语响起,季川才看清面前的人竟是苏阖。

苏阖看着季川呆愣的模样,只好亲自探查着伤处,看到无力的双手时双眸一沉,低声安抚着:“和你说件事。”

季川此刻还在思索苏阖怎么会出现在此处的问题,没转过弯:“什么…嘶!”

胳膊再次传来的疼痛白了季川的脸,她咬着牙等待疼痛消散,缓缓抬起手,手掌握紧又张开,找回知觉。

“你是什么人!”

“看好她。”身后传来古缘莘带着怒意的声音,苏阖对赶来的大米低声交代着,随即起身面对二人,“我曾经说过过于野蛮的女人是嫁不出去的。”

“你是…苏?!”

原本怒目而视的眼眸有了呆愣,古缘莘随后笑开,走上前去。

“好久不见,古少主。”

苏阖打开折扇轻轻摇晃,扬唇浅笑。

“阿咛,苏。”

古缘莘对着苏阖很正式的做了个礼仪,就连季川等人也猜出“阿咛”大概是异乡人打招呼的意思。

“然后呢,你怎么会来常青岛,是来赴约了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来寻人的。”苏阖怡然自得地站在季川与大米身前,古缘莘已看明其中缘由,皱着眉看着他们三人。

“古少主,我这两位朋友误入古家实属抱歉,他们二人所带来的损失苏某愿意承担,还请少主放过他们。”苏阖收起笑容,双手合拢冲古缘莘行礼致歉。

“不行!他们,乱了我的宅子,不可以放走!”

“宅院乱了可重修,一切开销苏某愿意承担。”

“他们杀了我的蛊仆,你能承担吗?”

“给苏某半月时间,定会为你凑齐百人做炼蛊之用。”

“苏!他们究竟是谁,为何值得你大动干戈!”古缘莘跺了跺脚,众星捧月惯了,头一次接连挫败,大小姐抿唇瞪着在一旁休息的季川,脑海浮现出刚才苏阖关切的模样,抬手就要攻击。

苏阖眼快一步,转身将季川揽住躲开攻击,轻轻将她放在椅子上,打开折扇就对着古缘莘而去。

扇面旋转挡开了迎面袭来的银丝,古缘莘退了几步转动手腕,身后的银丝折回往转,企图将苏阖包围。不料银丝未捆到苏阖,倒将苏阖左手反立身后的剑身捆了干净。

苏阖见状转动手腕,剑身流光奕奕,片刻间紧缠的银丝被内力震断,失去掌控的古缘莘往后跌去。

“小姐,我来。”

一直跟随身侧的男子牢牢接住古缘莘,目光紧盯着苏阖这个不速之客,待他走上前来众人才发现这名男子所生样貌一绝,肤色五官皆是中原人士,声音温润,不曾想过古缘莘的周围竟有中原人紧紧跟随。

“贺陵!别杀了他!”

“知道。”

贺陵的声音一出便让苏阖心生警觉,将扇子收回,左手剑移至右手,抬眼凝望眼前男子,看着他步伐微动,连忙迎剑而去。

“没有想到苏阖竟是华山的,我从未见过他的那把剑。”大米看着二人打得不可开交,低声与季川评论着,“都听闻苏阖只打扇不使刀剑,如此神秘,我曾经以为他与你是自暗香出身的。”

季川看着稍显下风的苏阖没吭声,名叫贺陵的男子看似儒雅,出招却是狠绝利落,而且不知是否她的错觉,她似乎觉得苏阖的内力似乎在刚才那一招后已是消散。

“你慢了!”

贺陵自远而近,贴至苏阖面前击飞他的剑,伸手对着苏阖的胸膛打了一掌,苏阖连连退败,身形撞在门框哐当作响。

贺陵没再穷追不舍,只立在原地,看着苏阖捂着胸口闷哼一声,自怀中掏出折扇,冲着贺陵挑衅的笑了一声。

“多亏了那把扇子,那个贺陵掌力极重,你看我刚才被他打得那一掌,胸口都黑了。”大米说完就要解开衣服给季川看,却被一把扇子打到后脑勺,“哎哟谁!”

“你财神爷我!你在这里干什么有伤大雅的事呢。”苏阖走了过来示意大米穿好衣服,又抬眸看着季川,“没事吧,还疼吗?”

季川摇头,捡起掉落在地的扇子递给苏阖,轻声道谢:“无碍,多谢苏兄搭救。”

“苏!”

古缘莘还在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,指着季川满是不开心道:“你为什么对这个男人这么好?你都没有对我这么好言好语过!”

“这当然是…”苏阖沉默片刻,笑笑,将季川揽过,“他是我情缘啊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噗!”

在原地吃瓜的大米吃到了大瓜,双手捂嘴圆眼滴溜滴溜转个不停,面色红润极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却没管住自己的肠胃,放了个响亮的屁。

苏阖一脸嫌弃的揽着季川远离了几步,察觉到怀中人的抗拒,在古缘莘诧异的目光下贴了过去,故作亲密实则低声安抚:“情况紧急,实属冒味。”

“苏…你,你何时…喜好男子?”古缘莘惊讶的目光来回转,又凑了上去站在二人面前,微眯着眼紧盯苏阖,“不要骗我,三年前你明明还…”

“如今我已有了归宿,何必牵扯以前呢。”苏阖笑着打哈哈,略过古缘莘那妖冶的蓝眸,“都是误会一场,已经解开,不如就放我们离开吧。”

“不行…我还需要解药。”季川急忙拉住苏阖衣袖,“我不能走。”

“太好了!那就都别走了!”古缘莘拍了一下手心,冲着贺陵吩咐着。“准备三间客房!先让他们住下来!”

“两间就好了,我与我情缘住一起。”

苏阖暗自接下季川的攻击,连忙对古缘莘交代。

“不行!你们不能住一起!也不能在一起!”

“为什么?”大米不怕死的凑了过来,指了指苏阖“难道他也是你的收藏品?”

“木嵇?”古缘莘摇头,银冠流苏哗哗作响,只见她一本正经道,“苏是我第一个的男人。”

大堂内沉寂了片刻,继而爆发一阵声响:“你说什么?!!!”




小剧场:

苏麟鸿:阿川你听我解释!

季川: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

大米:吃到正宗瓜了,保熟!

古缘莘:阿咛!#&$$&&$/-&;&:&/

贺陵:少主说大家好,她喜欢收藏帅气的男人,把帅气的男人带回家…做收藏品。(指蛊仆)

评论

热度(3)